•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特斯拉公布一季度财报 每分钟烧掉6500美元

2018-05-04 10: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Tesla)公布第一季财报亏损小于分析师预期,烧钱速度也低于市场预估,同时更在Model 3量产逐渐达标下,预计2018下半年的两季可望开始获利,不过特斯拉股价盘后却应声重挫5%。

  据《MarketWatch》报导,特斯拉首季营收达34.1亿美元,年增26%,高于预期的32.2亿美元,而调整后每股亏损达3.35美元,低于预期的3.58美元,优于华尔街分析师所料。不过,特斯拉股价收盘却大跌4.55%,收在287.46美元,全因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惹祸,罕见在法说会上暴走,使得盘后市值暴减20亿美元。

  特斯拉在给股东信中表示,Model 3的产量达到每周2270辆,4月已经有连续3周达到周产量2000辆以上,按照目前情况来看,预计2个月后即可达成每周5000辆的目标,因此特斯拉在第二季能够把产量拉高至5000辆的水准,届时毛利率接近损益平衡,等到第三、四季可望能实现获利。此外,特斯拉为了解决生产瓶颈,预告第2季,包括4月在内的暂停生产天数有10天。

  《Business Insider》报导指出,特斯拉目前每分钟烧掉6500美元,相较于其他汽车公司尽管花费不少支出,照常理来说,这些公司并不会亏损,但特斯拉从2010年IPO以来从未出现年度获利,如今随着今年首季财报出炉,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也表示,没有筹措更多资金的需要,也让市场疑虑再起,目前公司现金烧到只剩27亿美元,若不筹措资金,今年很有可能再度面临破产危机。(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