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夫人张淑芬力推企业孝道

2018-05-04 09: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积电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力推孝道。(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积电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忠谋夫人张淑芬昨(3)日出席“微笑无所不在”活动,推广企业孝道,希望集结企业的力量,给予花莲灾区中低收入灾民与独居老人长期的照顾,当被问到张忠谋退休后要陪她去哪玩,她笑称,还没想到,但只怕丈夫以后会管她更多了。

  由于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下个月将要退休,媒体关心张淑芬张忠谋退休后要去哪玩?张淑芬说,自己一直忙于救灾,且公益的事很多,但当两人闲暇时,都会再一起。张忠谋会先安排打桥牌及写书。

  张淑芬表示,从花莲地震以来,台积电在修缮收灾户已有接近95%的达标率,但后续却还有很多受灾个案是需要长期接济的。

  张淑芬举例,在花莲当地,有一名年逾八旬的老婆婆,因两位子女双双罹患癌症,她只能靠捡废品抚养子女。张淑芬表示,目前台积电志工社能做的,也只有不停送她尿布,给予实质帮助。像这样令人痛心的故事,她希望能够让大家知道,并且能够受到长期救助。

  张淑芬表示,她是边做边学,由台积电扮演“牵线”的角色,透过企业内部的力量,几个人每个月凑一万元,认养当地需要帮助的家庭,让他们可以安心度过这个灾年。

  投入花莲赈灾以来,张淑芬表示,台积电已经做完400多家受灾户的修缮工作,也有带着103位花莲的学童到新竹参与体验营,希望藉此能提醒受灾学童,将来有能力,要帮助更多的人,同时发动一万多名台积员工团购花莲名产,并且将团购的钱全数捐款。接下来她希望能持续帮助弱势,走更长远的路。(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台积电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力推孝道。(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