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微软CEO:开发云端工具、AI前应把隐私、道德当做第一要务

2018-05-08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微软Build 2018开发者大会举办,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开场谈到面对新环境挑战时表示,企业应该要注意的三件事,第一是隐私,第二是使用AI的道德,第三则是让开发者拥抱更多机会。

  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通过一张纽约街头的照片,说明时代演进。谈到现在,他认为这个世界正在形成一个巨大的电脑,在这当中企业有责任建立用户对技术的信任,技术人员需要反思技术的力量,特别是当它“超出了我们控制它的能力”。

  Satya Nadella同时说明了有关未来企业在发展AI之前,应该要重视三件事情,首先是“隐私”,因为在未来,几乎什么事情都会在云端上处理,那么企业在发展云端与相关应用时,一定要先把用户隐私当作第一要务。这个说法,也间接回应因Facebook用户资料外泄事件带来的隐忧。

  第二,有关使用AI的道德,Satya Nadella指出,“当我们在发展AI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很小心,关注AI的发展,不要让他成为伤害人类社会的技术。”对此,微软强调,在发展AI 的过程中,不是问电脑能做什么,而是电脑应该能做什么。

  第三,也是微软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创造一个让地球上所有开发者、团体都有机会的环境,从而达成更多机会。

  面对AI与云端激烈的被需求,Nadella在Build开场的演说简明扼要地说明他们开发技术时把用户隐私当做第一要务,并在发展AI的过程中,把危害人类的AI应用当作开发底线,从而邀请所有人投入微软的开发环境,并且在投入的过程中找到更多机会。(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