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股神巴菲特:我非常想要100%拥有苹果 却没勇气用iPhone X

2018-05-09 10: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先前高度赞许苹果(Apple),并在上周加码买进7500万股,成为苹果第3大股东,如今又公开表示,“我非常想要100%拥有苹果”,如果价格合理的话,未来还会继续买进更多苹果的股票,尽管他看好苹果后市,不过迄今仍尚未使用过iPhone。

  掌舵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超过50年的巴菲特日前接受《CNBC》专访时指出,他选择在第一季大幅增持苹果股份是因为非常喜欢这家公司,包括他们的创新和管理方式,“我们目前有苹果5%的持股,我非常想拥有100%的股份”。

  巴菲特在上周四透露,截至2017年底,他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已握有1.653亿股,今年1至3月大举买进7500万股苹果股票,如今一共持有2.4亿股,跃升为苹果第3大股东,当时他表示,这是一家难以置信的公司,“苹果所赚得钱,获利能力几乎是美国第2大企业的2倍”。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对苹果抱持乐观态度,但却没有勇气开始使用iPhone。他透露,某天有人送他一支iPhoneX,“那个人非常好,写一封信跟我解释要如何操作,把我当成3岁小孩一样教我,也许未来我会鼓起勇气用用看”。

  在股神巴菲特大举敲进下,提振投资人信心,推升该公司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走高,周一尾盘上涨0.72%,以185.16美元作收,创下市值也跟着水涨船高,冲上9100.87亿美元。(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