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隆重开幕 众大咖齐聚天津共话智能新时代

2018-05-16 17: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台湾网516日天津讯 (记者 黄晓迪)516日上午,由天津市政府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共襄智能科技产业盛会。

  本届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以“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为定位,旨在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性盛会。大会设立3场主论坛,分别以 “远见:智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前沿:智能科技与产业创新”、“方略:智能社会与美好生活”为主题,国内外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代表等发表主旨演讲。同时,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国内外学术业务交流合作、智能科技领军人物思想碰撞为宗旨,大会还将举行20余场专题论坛、闭门交流会、培训讲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等行业大咖将参加主论坛,交流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新动向、新机遇、新风口。

  万钢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始终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愿意与全球共同分享发展的经验和创新的成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的全球化使我们更快、更进、更加融为一体。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企业家和管理者都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智能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打造智能经济体。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举办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汇集“陆海空”不同维度的智能科技产业前沿产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完)

会场外景(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