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发布智库丛书新成果

2018-05-18 16:0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5月17日下午,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下简称国经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广播电台协办的第107期“经济每月谈”在北京召开,发布了国经中心智库丛书,各课题组在会上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这次发布会一次性发布了丛书10本,包括《E国际贸易——下一代贸易方式的理论内涵与及基础框架》、《加强能源国际合作研究》、《“十三五”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战略研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生态圈》、《〈巴黎协定〉——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里程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评估》、《永续发展之路:中国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研究》、《全球网络空间治理体系与中国方案》、《国际著名智库机制比较研究》、《重塑金砖国家合作发展新优势》等。

  该套丛书是国经中心的最新高端研究理论成果,涵盖众多当前经济发展领域的重大问题。这些研究成果建立在深厚的理论基础之上,立足于国内外当前发展实际情况,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听取了众多国内外学术界、业界权威专家的意见,在政府决策的制定方面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不少课题在研究之初就获得了国家领导人的重大关注。

  国经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表示,智库丛书将中心的研究理论成果化地表现出来,标志着国经中心在不断成长过程中,知识的根底和积累越来越深厚。

  中国经济出版社副社长毛增余表示,这一系列智库丛书成果是国经中心的高端成果,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在与中国外文出版局的外文出版社合作,希望能够把这套把智库丛书介绍到国外。(实习生刘雅婷)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