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国泰金:民众对未来乐观指数创29个月新低 对经济悲观情绪增加

2018-05-22 08: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国泰金5月21日发表台湾民众经济信心调查。结果显示,5月民众景气现况乐观指数连三个月下降至-26.7,是近16个月低点;展望未来的乐观指数也降至-27.8,创下近29个月新低;就业现况与展望悲观,分别下降到近9个月与近15个月低位水准。

  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薪资上涨预期有明显降低,显示民众对景气及劳动市场的看法更加保守。此外,受信心减弱影响,大额消费意愿指数滑落至0.3,是近8个月低点;同时民众对耐久财(指不易耗损的财货,如汽车、飞机等重工业产品和制造业资本财。)的消费意愿同步下滑。

  此外,民众对经济与就业前景信心下降,使得本月股市乐观指数连续三个月滑落至-29.2,处在近一年半新低位。风险偏好指数连续四个月下滑至-7.1,处在近十个月低点。

  由于5月正式进入报税季节,各上市柜公司也开始进入除权息旺季,根据调查,台湾民众对今年参与除权息,意愿较高者有23.5%,意愿低者则达42.8%,未决定者有33.7%,显示今年民众参与除权息的意愿仍低,反映民众对于未来股市乐观程度下降。(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