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受共享单车影响 台湾自行车出口量下滑

2018-05-25 13:10: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台湾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曾崧柱24日透露,受共享单车产业影响,过去2年台湾自行车产业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呈现衰退。

  自行车制造是台湾一项重要产业,在全球市场具领先地位。“中央社”引述台湾当局关务机构数据指出,今年1月到4月自行车成车出口量为74万台,较去年同档期下滑11.75%。其中,对北美及欧洲整车出口量合占79.23%,显示欧美已成为台湾自行车主要市场。

  不过,台自行车1月到4月出口值达4.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16%,平均单价达新高(588.33美元)。

  自行车产业正在逐步转型,台湾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称,虽整体出口量减少,但其中电动自行车比例逐渐增高,其单价多是一般自行车的2倍以上,使得出口值反有所增加。

  另据《工商时报》稍早前报道,台湾业界预期,今年欧美电动自行车市场有10%以上的成长空间,亚洲部分则因大陆市场销售较疲弱,成长幅度降至5%。

  知名自行车企业巨大公司方面表示,该企业在大陆市场仍将面对挑战的一年,但预期下滑幅度有所缩小。

  曾崧柱24日也表示,希望大陆市场明后年恢复此前所具有的供需状态。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