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苹果承认iPhone 6开卖前就知道机身设计有问题

2018-05-25 14: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来,苹果(Apple)比过去更愿意承认一些问题的存在,其坦然的程度,有时还真令人震惊。苹果遭到iPhone 6系列用户集体提告的事件,揭露了一个颇令人惊讶的事实,苹果早就在iPhone 6发表之前,便已经明了iPhone 6与iPhone 6 Plus的设计存在缺陷。

  苹果继iPhone 5将萤幕升级到4英寸之后,又在iPhone 6这一代全面放大萤幕,提升到4.7英寸与5.5英寸,取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然而,iPhone 6系列上市之际,竟然出现可被用户徒手折弯,或者因为把手机放在裤子口袋而坐弯的类似事件,最后演变成相当知名的“#bendgate”(弯曲门)事件。

  当时,专门拆解电子产品的iFixit发现,iPhone 6系列的手机萤幕在顶端会出现灰色横条,让触控萤幕无法使用。iFifit拆解手机后推测是因为设计上的缺陷而导致,并将此情况命名为Touch Disease。这个设计上的缺陷,就是在iPhone 6以及iPhone 6 Plus之中,Touch IC晶片是通过一系列很小的焊接球连到Logic Board上。但是如果手机在使用过程中稍微弯曲,这些焊接球就可能出现裂缝,导致Touch Disease会让手机萤幕罢工。

  根据《Motherboard》网站取得的Touch Disease集体诉讼案件的公开文件,苹果内部的测试文件中发现,iPhone 6容易被折弯的可能性是iPhone 5s的3.2倍,同一数字放到iPhone 6 Plus之中,则升到7.2倍!美国地方法院法官Lucy Koh 写到,“苹果在手机发表之前,就知道手机比之前的产品更容易折弯,是主要的问题。”

  对iPhone 6以及iPhone 6Plus的弯曲门事件,苹果当时就提出补偿150美元的萤幕维修方案,或者可直接换新手机的政策。此外,之后也在iPhone 6s这一代改用7000系列太空铝合金,阻止类似事件在iPhone 6s这一代重现。

  看见这些资讯的揭露,苹果的使用者们应该是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更明确了解iPhone 6“弯曲门”事件的真相;忧的是,苹果早在iPhone 6系列发表之前,就明确知道设计上的缺陷,但仍旧照常推出了新机。这难道是想考验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或者想赌一把,期待萤幕(或机身)设计上的缺点,不会被广大的消费者发现?无论是哪一种心态,或许都不应该是苹果所做的选择啊。(中国台湾网 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