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在台北开幕

2018-06-04 08:4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5月30日电(记者贾钊、陈键兴)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30日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开幕,将持续到6月3日。

  此次展会以“设计新创意”为主题,共设12个展区,汇集15家知名机构和近百家文创企业,集中展示短视频、工业设计、软件、游戏、手工艺、视觉传达、衍生品等12种表现形式的近500件青年设计作品。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文化创意理念的交流,展会还邀请福州大学、厦门大学、闽江学院和福建工程学院四校组成青年文创展览群,集中展示福建设计教育优秀成果,以促进两岸设计教育交流,为两岸企业提供设计人才发展新资讯。

  策展人石振弘表示,本年度展会聚焦青年文创领域的对接,要把大陆的文创产业发展趋势介绍到台湾,突出大陆文创产业的市场化与国际化优势,以推动两岸青年文创力量携手发现新契机,共享大陆市场发展机遇。

  台湾亚太文创协会秘书长林秋芳认为,近年来福建文创产业发展迅速,此次呈现的很多设计和数字艺术创作让人眼前一亮。希望台湾业界从中了解到大陆文创市场的竞争态势,努力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据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本次展会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承办,台湾亚太文创协会合办。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