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特色庙会寓教于乐 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平台

2018-06-11 10:2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厦门6月8日电(记者贺飞 何凡 王朝)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暨两岸青少年研学营8日在厦门开幕。该活动以“边吃边玩边学”为特色,吸引了两岸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

  据介绍,本届两岸青少年研学营包括“中华六艺·知行合一两岸青少年研学营”和海峡两岸航天主题研学营。其中,中华六艺研学营共有200多名来自台湾的青少年和家长参与,青少年之中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23岁。

  来自台北的家长段湘麟带着他6岁的孩子第一次来厦门,他说,能让孩子在旅游中感受一个地方的文化特色,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可以从小朋友开始相互交流,加深两岸之间的感情。

  厦门市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介绍,本届两岸特色庙会暨两岸青少年研学营为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青少年搭建起一个富有童趣、相互学习、同心协作、共享快乐的交流平台,必将促进两岸心灵互通。

  来自台湾玄奘大学的大二学生陈隆昌告诉记者,在研学营学习到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中华传统文化,这也是两岸青年互相学习的好机会。

  本届庙会现场设置两岸童玩区、两岸青少年研学区、两岸商贸交流区、两岸青创集市区、两岸主题演绎区五个主要区域,邀请到约90家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商户,展销两岸特色美食和伴手礼。同时,庙会打造“舌尖上的课堂”,让参与者通过品尝美食了解历史文化。

  本届庙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两岸特色庙会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