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10年内恐无外劳 台大教授:只好少吃救自己

2018-06-26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企业家预测台湾10年后没有外劳,将冲击长期依赖社服外劳的长照制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企业家童子贤警告说,台湾十年内将没有外劳,老人只能自救多福!对于有候选人提出“志工服务时间银行”的说法,台大医学院教授王明巨却认为,这根本不可能,台当局对说好的退休金说砍就砍,谁能相信?为免以后卧病无人照顾,现在开始练习少吃,照顾自己的健康较实在。

  台湾企业家童子贤日前在一个论坛表示,现在大陆,以及日本都开放外籍劳工输入,劳工输出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的经济也在大步向前迈进,如果以后这些国家的人有钱了,谁还会选择背井离乡当外劳?

  王明巨今日在faceboo指出,未来台湾有缺工的隐忧,有候选人提出以“志工服务时间银行”来解决这些问题。有鉴于台当局对退休金的态度,说收回就收回,王明巨说,现在又有谁敢相信台当局的承诺,台湾民众现在当志工存时间,以后老了台当局负责还给你。乖乖去当志工,等着以后台当局还给你时间吗?

  王明巨认为,台湾未来的确可能会没有外籍劳工,台当局“卫福部”现行政策,不可能解决台湾的长照问题,甚至会因为人力愈来愈缺乏而无以为继。

  王明巨最后奉劝大家,“别再寄望别人,好好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从少吃开始,把你每天要吃的甜食少吃一份,把你每天的食量少吃三分之一。”这样控制饮食养生,亲爱的家人子女才不会因为照顾一直卧床的你而哭泣。(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