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新闻网:深圳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99项政策台胞台资企业同适用

2018-07-25 13:13: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7月24日,深圳市就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日前深圳市重新梳理现有适用台企台胞的各项政策,制作“深圳贯彻‘31条惠及台胞措施’政策汇编”,包括18个类别的99项政策。据了解,2018年深圳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预算规模达257.37亿元,涵盖超过200个资助方向,符合条件的台企台胞都可申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由深圳市政府在线提供)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潘润华)7月24日,深圳市就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日前深圳市重新梳理现有适用台企台胞的各项政策,制作“深圳贯彻‘31条惠及台胞措施’政策汇编”,包括18个类别的99项政策。2018年深圳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预算规模达257.37亿元,涵盖超过200个资助方向,符合条件的台企台胞都可申报。

  据悉,深圳是台商投资最早的大陆城市。30多年来,深台两地经贸交流日益密切,人员来往日益频繁,呈现出投资数量和规模较大、产业覆盖较为广泛、人员往来便利快捷的特点。截至目前,深圳累计引进台资企业6138家,协议台资122.6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99.82亿美元。近年来每年从深圳口岸出入境的台胞约230万人次,约占大陆出入境台胞总数近1/4。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在发布会上介绍深圳出台的政策

  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介绍,近年来,深圳先后出台了多个涉及企业发展、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的政策,对包括台企台胞在内的国内外企业和个人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政府采购、申请各类基金项目等方面都做出了相关规定,同时,按照“来了就是深圳人”的精神,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他表示,经认真调研,除属于中央、省级事权的部分政策措施外,“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深圳市现有政策中都得到体现,并具有优惠、普惠、实惠的特征。

  优惠体现在,不论是与国际比较还是与国内其他城市比较,深圳制定实施的相关政策都具有很大的优惠性;

  普惠体现在,除部分针对特定区域和特定对象外,深圳的政策对包括台资企业和台胞在内的各类企业主体和个体一视同仁,营造了公平、公正、开放的投资发展环境。

  实惠体现在,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方面,深圳市已有不少台胞和台资企业享受到了政策支持。如2017年,一家台资企业申领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就达到7000万元人民币。

  他强调,在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方面,深圳要处于全国“第一梯队”。接下来,深圳将扩大宣传,让更多的台企台胞了解深圳政策的“含金量;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政策实施,切实扩大台资企业和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继续推动在给予台胞同等待遇方面先行先试。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