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海网:“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报道海南作品150余篇

2018-07-30 09:20:00
来源:南海网
字号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7月29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姚皓)7月29日,“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完成三亚的采访、参观行程,至此,联合采访活动全程结束。来自海峡两岸的记者们目前共创作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类作品350余篇,其中报道海南150余篇,分别发布于两岸的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与新媒体平台,后续还将会有各类专题报道陆续发布,向世界传播和展现美好新海南的同时,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在文昌宋氏祖居合影采访团供图

  据了解,本次“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来自两岸及香港30家新闻媒体的40位记者在22日至30日的活动中对深圳、海南等地进行实地感受,采访报道大陆改革开放前沿特区的发展面貌。

  在26日至29日四天的海南之行中,采访团先后参访了位于海口的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成就展、台资企业金德丰、泰龙城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位于文昌的航天小康村好圣村、春光叶子王国、宋氏故居,位于保亭的槟榔谷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位于三亚的水稻国家公园、中科院深海所、亚特兰蒂斯酒店及免税中心,传播了海南各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也为促进琼台两地间的交流往来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来到海南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里,发现海南和台湾作为我国的两大岛屿,有着很多相同的地方可以进行交流学习,作为媒体我们也很愿意为此出一份力,希望两地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发展越来越好。”台湾媒体的记者们说到。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