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品牌升级拉开良品铺子海外布局序幕 已进入20个国家

2018-08-28 15: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8日电 27日,良品铺子在周年庆现场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主标识“良印”从中国传统的篆刻艺术中汲取灵感,寓意着回归创业初心、坚持“百里挑一”的品质理念;更以独一无二的“良品红”演绎新的品牌形象——一个年轻时尚、具有国际范儿的生活方式倡导者。

  “LOGO升级,拉开了良品铺子品牌升级的序幕。”良品铺子创始人、董事长杨红春说。

  国际化基因催生新LOGO 

  2006年8月诞生于武汉的良品铺子,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本土品牌,12年来深耕华中,辐射全国,拥有3700万会员,被称为“零食王国”。

  随着产品体系的丰富,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良品铺子逐渐拥有了国际化基因。“零食王国”的1000多种零食,包含着来自30个国家的190种原料;跟随着顾客出国留学或旅行的步伐,良品铺子的身影已频频漂洋过海。第三方数据调研显示,目前良品铺子的消费群体最典型的三个特征是国际化、年轻化、追求品质。

  良品铺子出口业务负责人王卫莲介绍,对于快速成长中的良品铺子来说,海外上亿华人及喜爱中华美食的外国消费者意味着一个更广阔的蓝海。而从本土走向国际市场,良品铺子需要一个更加鲜明的国际化印记。

  “新的良印,既秉承了中华传统艺术的风骨,简洁有力的线条和动感的色彩又兼具国际范儿。”良品铺子品牌总监段文介绍,过去两年内,国际知名品牌的更新不约而同倡导了极简主义风潮,星巴克去掉了美人鱼外围的文字,奥迪把拥有金属质感的“四个圈”变得扁平化,instagram放弃了具象的相机图标,更新成图形化的logo。

  良品铺子全新亮相的“良印”,方形圆角的线条更加简洁、平直,中英文字体的结合看上去精致灵动。而在色彩上,从良品橙脱胎而出的“良品红”与湛蓝形成撞色,更加鲜明和跳跃,赋予品牌满满的朝气和国际感。

  经典“中国味道”行销20国 

  Logo升级,诠释了良品铺子的品牌战略升级。今年4月,基于良好的国际市场消费基础,良品铺子启动了海外布局,截至目前,已经携100多款美味的零食进入了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20个国家。

  其中,通过天猫、京东、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30千克以内的小包裹将通过跨境物流体系直接送达消费者手中;而通过海外经销商,消费者也可在部分国家的便利店和华人商超买到良品铺子的零食。

  有句话说“越是乡土的,越是世界的,越是国际化的。”良品铺子平台电商运营海外业务的运营四部负责人付祥介绍,供给海外的产品,既有主打乡愁乡情、儿时味道的地方特色风味,也有以湖南莲子、燕山板栗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为原料研制的经典“中国味道”,更有融入海外华人生活场景的丰富小零食。

  良品铺子率先对供应链进行升级,打通了连接上述20个国家的国际物流链路,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重要市场,还与海外物流合作建设了仓储配送体系。

  “更大的挑战是运营思维层面的。”付祥介绍。每个国家的消费者都遵循特有的文化与思维习惯,这倒逼良品铺子年轻的运营团队更加主动地学习和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消费者偏好,不断更新思维和视野。

  据悉,未来良品铺子的国际化之路将分两步走。现阶段将1亿海外华人及留学生作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儿时味道慰藉他们的乡愁;今后,还将在海外寻找合作伙伴,共同研发适宜不同国家消费者口味的产品,同时争取进驻大型连锁商超,探索和开发占海外零食消费90%份额的线下市场。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