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四届穗台校长论坛在广州召开

2018-08-31 14: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广州8月30日电(记者卢鉴)8月30日,“第十四届穗台校长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近百所高校校长、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200多人齐聚广州,共商产教融合交流之道。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在论坛上致辞说,当前,广州正努力建设“国家一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本届“穗台校长论坛”将“两岸暨港澳产教融合交流与合作”作为主题,很好地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本次穗台校长论坛首次邀请港澳地区和兄弟省市的嘉宾与会,期待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为广州产教融合积极建言献策。

  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论坛上提出,两岸应携手共同培育人才,比如在两岸高等院校携手设立校内产学资源中心,携手合聘研发人员、共享研发设备。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文怡认为应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通过联合台湾地区院校举办大学生创业创新竞赛推进产教合作。

  在互动发言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澳门大学副校长倪明选,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业春、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等分别就产教融合的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届论坛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州大学、台湾教育大学系统主办。

  广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穗台校长论坛”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两岸及港澳累计共有1013所学校、1894名校长及专家学者参与论坛。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