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台协成立28周年庆典大会举行

2018-08-29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28日晚,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第十三届理事就职仪式暨成立二十八周年庆典大会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广州讯 (记者 王怡然 李奕均)8月28日晚,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第十三届理事就职仪式暨成立二十八周年庆典大会举行。台商王庆祥正式就任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第十三届会长。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广州市委常委卢一先,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以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等出席活动。此外,来自全国各地台商协会的会长,以及穗台两地各界嘉宾也参加了庆典大会。

  卢一先在致辞时表示,广州将着力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我们对广州的未来愿景充满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全力促进穗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与广大台胞一起共建美好未来,共享发展红利。”

  方涛在发言时寄语广大台商朋友,希望台商增进对祖国大陆,尤其是对广东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战略的了解,抓住新机遇,积极参与到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王屏生表示,当前台商台胞在大陆不断迎来各项利好政策,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为台商台胞在大陆生活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这再次说明大陆始终支持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关心台商在大陆的生活。

  郁慕明呼吁,唯有站在和平的基础上,才能有商业的发展、学业的进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民族的复兴,为国家的统一携手合作,追求美满的未来。

  郝龙斌说,今天的两岸关系,已经从“两岸一家亲”变成“两岸一家人”,所谓家和万事兴,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振兴中华,为两岸未来的和平努力,为台商在广州、在大陆创业发展共同尽一份心力,这才不负我们同为炎黄子孙的共同使命。

  新任广州台协会长王庆祥表示,今年是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大陆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台企这几十年在广州、在大陆持续健康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发展红利,感恩从中央到地方政府、特别是各级台办,对台商的经营和生活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今年国台办出台了“31条措施”,广东省也很快出台“粤台48条”,广州市也出台了“广州市60条惠及台胞措施”,在鼓励台青创业,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优惠投资环境,便利在穗生活等方面,体现了政府对台商的关心和鼓励。

  据了解,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国台办“31条措施”和“广州市60条惠及台胞措施”,加强两岸互动,推动穗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与合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市台办于8月28日至30日举办“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动”,旨在展示新时代广州国家中心城市最新发展机遇,吸引广大台商、台青来穗投资、创业、就业、生活。

  28日晚举行的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8周年庆典大会是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举办“百名台商会长广州峰会”“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暨结业典礼”“第十四届穗台校长论坛”,届时,海峡两岸暨港澳1000余名各界嘉宾齐聚广州,共商发展大计。(完)

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右)向王庆祥(左)授任命书。(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广州市委常委卢一先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右二),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左二),见证新任广州台协会长王庆祥(左一)和老会长王治中(右一)交接。(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