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央大学发现新小行星以爱心菜贩陈树菊为名

2018-09-05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大学发现的新小行星以爱心菜贩陈树菊为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天文观测员萧翔耀10年前发现2颗新的小行星,最近经确认是绕行太阳1圈要4到5年的新星,分别命名为“台东”及“陈树菊”,并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通过,展现台东“最美星空”及“最美人心”。

  台东县政府今天公布台东最美星空选拔结果,陈树菊也到场接受编号第278986小行星证书,陈树菊说,她本来也不知道什么星星,但是很开心地说:“什么好康的都发生在我身上”。

  台湾中央大学周景扬校长也特别到场,将此两颗小行星颁赠予台东县长黄健庭及陈树菊女士,传递台湾美善的人文价值。陈树菊接下小行星证书后非常高兴,黄县长则说,台东是沾陈树菊女士的光,也让台东再度打响世界知名度。(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