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海南)科技文创产业基地在海南揭牌

2018-09-21 21: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20日下午,海峡两岸(海南)科技文创产业基地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揭牌。(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海口讯 (记者 张亚静)920日下午,海峡两岸(海南)科技文创产业基地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揭牌。该基地是海峡两岸首个在海南落地的科技文创产业基地,将成为推进琼台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两岸科技界人士、台湾产业园区代表、台湾青年企业家等近200人到海南生态软件园实地考察,见证了海峡两岸(海南)科技文创产业基地揭牌。

  据介绍,海峡两岸(海南)科技文创产业基地将依托海南生态软件园现有产业基础、公共配套等方面优势,积极发挥体制机制创新优势,实现两岸产业合作形式与合作内容的创新,为入驻的台湾企业家、创业青年提供优质服务。该基地将围绕信息技术、智慧服务、大健康、生物科技、文化创意、现代农业6大产业,引进更多台湾企业来琼投资发展,引进更多台湾青年人才来琼创新创业,预计2019年内实现100家台湾科技产业集群规模。

  据了解,海南生态软件园已经吸引30家涵盖生物科技、文化创意、互联网应用等产业方向的台湾企业入驻园区。2018海峡科技论坛期间,作为产业基地的重要合作内容,海南生态软件园与台湾知名孵化加速器17创联盟、成大经营管理学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在产业服务、政策优惠、资金扶持、企业游学等方面为来琼台湾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明年还将在台湾和海南两地分别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密切两地创新创业社群合作。(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