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口开幕 促琼台两地产业交流

2018-09-20 16: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20日,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920日海口讯 (记者 张亚静)920日,以“科技互联两岸创新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以及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300人参加论坛活动。全国政协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式。

  沈晓明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海峡科技论坛”是推动两岸科技交流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福祉和同胞感情的高层次论坛,是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一大盛会。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既是全世界的机遇,也是琼台合作的机遇。”沈晓明表示,欢迎两岸工商界人士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化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两岸各届人士积极参与海南海洋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欢迎台湾各类专业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才俊到海南创业就业,加强琼台两地社会事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万钢在致辞时表示,“海峡科技论坛”集两岸人力、智力、技术、项目为一体,是两岸经贸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的科技、产业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园区平台建设、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高技术市场的开拓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成效显著。

  万钢强调,希望两岸的科技界、产业界人士能奉献更多智慧、贡献更多力量,搭建海峡两岸的科技交流合作之桥,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打造得更结实,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拓展得更宽广,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同心聚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郁慕明表示,国家要强大,作为中华儿女,今天我们在这里深入讨论如何用科技互联两岸,讨论如何创新科技。他表示非常钦佩和尊敬科学界人士,因为研究科技人士常常是默默耕耘者,在国家进步发展过程中,常常有很多这样的无名英雄,他们是对国家发展的最大功臣。

  郁慕明表示,过去先人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勇敢地向前一步一步迈进,唯有科技的成功,唯有现代青年的创新,不断地深耕,不断地发展,让我们共同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健康才有未来,快乐才能充满信心。

  除论坛大会外,此次活动还包括五场专题分论坛,主题涉及人工智能、农业、医疗健康、海洋科技及教育等领域。会上,包括海南生态软件园与台湾17创联盟开展两岸科技创新青年创业合作协议等5个台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论坛由致公党中央、海南省政府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海南省委台办、海南省科技厅、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海口市政府、澄迈县政府承办,海南省发改委、海南省商务厅等单位协办。

  据悉,海峡科技论坛是经中央台办批准,为推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合作,增进海峡两岸民众福祉和同胞感情所创办的高层次论坛。从2010年至今,已先后在福建、广东、江苏、山东、上海、浙江等省(市)举办六届。(完)

920日,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论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