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环保部门公布首份“微塑胶”调查 自来水及贝类均检出

2018-09-26 16: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台湾环保部门25日公布对自来水、海水、沙滩砂砾与贝类中微型塑胶含量的首次调查结果,结果证实大部分样品均检出微型塑胶。

  微型塑胶顾名思义就是微小形态的塑胶物质。国际学术界认为尺寸在5mm(相当于一粒米粒的大小)以下的微型塑胶会快速被生物摄取,对生物的伤害比大型的塑胶碎片更高。微型塑胶污染近年被联合国视为影响最广泛深远的环境议题之一。

  此次调查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7月进行,涉及89处自来水净水场、7处养殖区及福隆、垦丁2处海水浴场之自来水、海水、沙滩砂砾及贝类。

  结果显示,自来水中检出塑胶皆为纤维状,数量范围为0至6根/公升;海水微型塑胶数量范围为每1000公升有1000至18500个,沙滩砂砾每公斤26至2400个,养殖及野生贝类每公克0.2至5.2个,经鉴定检测出的微型塑胶多属常见的塑胶材质。

  台环保部门呼吁民众减少一次性产品的使用,配合减塑运动、落实垃圾分类并切实做好回收工作,为保护海洋环境出一份力。(记者左为 吴济海)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