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开通运营

2018-09-28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28日11时57分,D5363次列车平稳驶出山西忻州西站。(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记者 张亚静)9月28日11时57分,D5363次列车平稳驶出山西忻州西站。在新中国迎来69岁华诞之际,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高铁网再次扩容。作为山西省脱贫攻坚最大的主战场,忻州市从此全面驶入中国高速铁路网。

  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全长11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自北向南新建原平西、忻州西、阳曲西3个车站,汇入太原南站后与石太客专、大西高铁(太原南至西安北)接续,链入全国高铁网络,并在忻州西站建设预留了京太铁路(雄安忻州段)接口。

  开通初期,该段线路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列车车票将实行区段打折优惠,从原平西至太原南成人一等票价为55元,二等票价为34元。儿童、学生、残疾军人、伤残警察等优惠票价均按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规定执行。

  忻州是山西脱贫攻坚最大的主战场,所辖14个县(市、区)就有11个国家级贫困县。同时,忻州又拥有清凉胜境五台山,是雁门关、宁武关、偏头关“三关”所在,镇守“三关”的满门忠烈杨家将、写下“问世间情为何物”的元好问等人文历史遗迹随处可见,是山西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最大的主战场。

  太原局集团公司客运处负责人说,为推动山西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提升铁路客运供给品质,该集团公司推出“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发展蓝图。

  这位负责人说:“高铁进忻州,必将加速旅游互动,扩大旅游吸引范围,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完)

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开通运营。(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