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50个双创项目亮相成都 各类“黑科技”引人驻足

2018-10-11 14: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10月10日电 (岳依桐)屏幕能够轻松折叠的手机、在人体内进行实时诊断的医学影像设备、通过手势和语音就能与驾驶者“互动”的汽车……10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展区内仍然热闹非凡,150个双创项目集中亮相,生动展示了国内外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

  维信诺公司的柔性屏幕技术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展柜里的一本“电子书”格外特别,这个叫“柔性电子书”的产品将电子屏幕制作成为一本摊开的书籍,滑动屏幕便呈现出书页翻动的效果,十分生动。随后,现场展示者将一块平板电脑大小的屏幕进行对折并轻松地放进包里,人们纷纷进行拍照,并积极上前尝试。

  “可折叠柔性屏幕的广泛应用使得显示无处不在成为可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和便利。拿手机来说,我们需求屏幕更大的同时还需要更加便携,柔性折叠显示恰好满足了这一需求。”维信诺品牌经理侯大力介绍,显示屏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载体,在智能手机市场接近饱和、VR和AR技术加快应用等因素影响下,创新需求愈发迫切,未来可能会催生手机、PAD、电脑合一的新终端以及无人驾驶车内的多屏幕等产品。

  将手悬在中控上方,然后左右滑动就可进行切歌、导航等一系列操作……阿里巴巴带来的Alios智能驾驶舱系统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去体验。阿里云Alios高级技术专家陆生华说,该系统相当于为汽车装上一个连接万物的“大脑”,驾驶员只需要通过语音、人脸、手势等模态,就可以实现车与人的连接。

  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展示同样为市民带来了惊喜。展区内,希氏异构公司的三台创新型人工智能医疗设备:消化内镜AI实施诊断设备、小肠内镜影像AI分析诊断设备、超声影像AI实时诊断设备正在工作。随着临床影像、超声影像画面的变化,息肉、糜烂等各种病变被实时诊断出来,极大地提升了诊断效率。

  希氏异构创始人宋捷表示,医疗AI技术和产品日益成熟,不仅能提升我国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有助于解决医疗资源不足和分布不均衡的问题,还能带动我国医疗设备制造产业升级换代,带来巨大的市场。

  据悉,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成都主会场共组织了7项重点活动和29项特色活动,将集中展示全国各地创新创业成果成效。(岳依桐)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