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瑞士新创公司推全新电池技术 号称能让iPhone续航100年

2018-10-11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瑞士一新创公司宣称,若使用他们新设计研发的电池,iPhone将能正常运行100年,而不用换电池。(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瑞士一新创公司宣称,他们在电池技术上有重大突破,号称若使用他们新设计研发的电池,iPhone将能正常运行100年,而不用换电池。

  据报道,瑞士新创公司Innolith拥有约60位研发人员,于昨日公布他们的新电池技术,该技术是使用非有机化学物质制成,让电池使用寿命能因此提高,且其不可燃的特性,也增加了电池的安全性。

  Innolith声称其新电池的循环次数超过50000次,而普通锂电池则只有1000次。该公司董事长Alan Greenshields表示,若苹果iPhone使用他们新研发的电池,将能正常运行100年,而不用换电池。该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将这款新电池商业化。

  报道还称,该款电池有望能解决电动车电池使用不到10年便开始老化的问题,而Innolith最初其实是希望藉由此技术来改善电网稳定,非使用于消费性产品或电动车。可再生电力已在愈来愈多国家地区推行,如何稳定电力就成了重大课题,因为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都容易受到天气变化的影响,随着石化发电逐渐遭到淘汰,这类新的电力储存技术也逐渐备受关注。(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