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永庆女儿谈特朗普高关税:父亲在世一定会骂死他

2018-10-12 16: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年适逢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先生逝世十周年及王永在先生逝世四周年,台塑企业举办“缅怀创办人纪念特展”,王永庆三房女儿台塑集团管理中心委员王瑞瑜今天畅谈与父亲的点点滴滴,针对当今全球经济情势,她说,父亲王永庆对于产业发展一直强调零关税,相信面对川普的关税制度,如果父亲今天还在世,一定会把川普骂死。

  王瑞瑜今受访时表示,父亲王永庆对于产业发展一直强调“零关税”,当今特朗普提高关税保护自己国家的产业,只会让产业更没有竞争力,面对竞争,应该是检讨是否是因为成本太高或效率不彰所致,过于保护就没有竞争力,相信零关税才有助于全球经济发展,面对川普的关税制度,王瑞瑜说,“如果父亲今天还在一定会把川普骂死”。

  台塑去年5月宣布启动二度交班计划,王瑞瑜曾说,以前父亲王永庆就认为,“绝对不是姓王的最有能力”,一定要借重专业经理人,这也是台塑必须要走的路。

  王瑞瑜还说,如果父亲还在世,今天社会不是这样,王永庆有镇定社会力量的精神,当今绝对找不到第二个王永庆、王永在,而自己心中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他最后一面”。(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