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北、江西和安徽等省检察院网站无障碍服务上线运行

2018-10-15 13: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1日是国务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国务院令第622号)颁布实施6周年日。为保障盲人、行为能力丧失的残疾人、老年人等获取信息有障碍人群的权益,促进政务信息普惠服务,完善政府信息面向公众的服务能力,河北、江西和安徽等省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信息无障碍服务,于8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信息无障碍是指任何人(无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等的、方便地、无障碍地获取信息、利用信息。当今时代,信息如同阳光、空气和雨露一样,成为每个人生存和发展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在信息社会中,就残障人士生存和发展而言,信息无障碍较之于城市设施和交通无障碍具有同等甚至更为重要的意义。人民检察院积极深入开展网站信息无障碍工作,对促进社会更加公平正义、更加文明进步意义重大。

  此次河北、江西和安徽等省检察院门户网站无障碍服务,是按照国际国内网站无障碍规范要求进行建设,可以满足使用读屏软件的盲人无障碍访问网站需求,并根据用户实际情况,增加了在线读屏、人机语音和无障碍客户端等服务,使无障碍服务可以覆盖到所有障碍人群。同时,移动无障碍网站APP的实现,充分适应当前移动网络发展,更好地满足了使用智能手机的障碍人士访问网站的需求。

  据悉,此次上线运行的三省检察院门户网站无障碍建设工作由正义传媒公司承担。接下来,将会完成三省检察系统所有单位的网站无障碍建设工作,并形成网站互联、信息互通、服务共享的整体一站式无障碍服务系统。对此社会充满期盼。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