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爱哭虫在台湾生活很幸福 福原爱宣布退休

2018-10-24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媳妇、日本乒乓球国手福原爱23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退休。福原爱表示,“乒乓球是我的恩人,握了26年球拍,让我收获良多”。她还表示,在台湾生活很幸福。

  据报道,福原爱21日在脸书宣布退休后,昨日首度露面,在东京一家大饭店开记者会。关于退休的理由,她表示,“今年5月左右起就考虑自己该退休了,这样选择是为了乒乓球界的整体发展。T联赛的开幕对乒乓球界而言是踏出新的一步,我成为T联赛的理事也踏出新的一步”“感觉现在日本乒乓球界蓬勃发展,没有我也没问题了”。她也期待后辈们在东京奥运时有很好的表现。

  被问及嫁到台湾之后,在台湾过得是否幸福,福原爱笑答,“台湾的人都对我很好,我过得很幸福”。

  福原爱出身仙台市,3岁9个月开始打乒乓球,10岁成为职业选手,来年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日本国家队成员。15岁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连续4届成为日本代表队选手。2012年在伦敦奥运拿下首面奥运女子团体银牌。里约奥运结束后,2016年9月与台湾选手江宏杰结婚,去年产下爱女,现在生活重心都放在家庭。

  小时候乒乓球打得不理想就会哭的福原爱,被昵称为“爱哭虫小爱”。她可爱圆脸的模样深受日本国民喜爱,成为媒体宠儿,拥有被富士电视台采访超过25年的纪录。

  媒体问到现在如果再被叫“爱哭虫”会怎样?她回答,小时候被那么叫,会想反驳自己才不是爱哭虫,但里约奥运时自己哭了,心想真的是爱哭虫,现在被叫爱哭虫,也可以接受。

  现在福原爱已不是当年的“爱哭虫”,她在海峡两岸,以及她的家乡日本都拥有高人气。她参演大陆真人秀节目,营造出全新的“幸福人妻”形象。(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