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新经济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8-10-31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0月31日,中国新经济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1031日北京讯 (记者 张亚静)1031日,以“共话新经济,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新经济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多位经济学家、商界领袖及媒体精英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对“新经济”的看法与投资创业经验等。

  论坛旨在拓宽国内市场的合作新思路,积极发挥投资资源、影响力优势,为国内诸多企业、机构带来新的互动、融合、协同发展机遇。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出席论坛并致辞,她表示,二十多年来,随着以信息传播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与普及,在全球范围内新经济的发展势头更加强劲。特别是在中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创新被列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新经济的潜力和作用在实践中表现更加突出,在一二三产业都有体现,创造了很多前人难以想象的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出了新动能,带来了新发展。

  华程金旅总裁韩国辉认为“新经济”最重要的是抓住经济本身,要有模式的创新,在这种背景下,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还表示,国外的大IP中国很难做到复制,但是中国已经有很多有意思的IP,这些IP需要好的应用场景,而这些应用场景需要找到很多消费升级的内容。

  山行资本合伙人朱思行在峰会上分享了其关于“新经济”时代下投资探索的内容。他表示,山行资本坚定看好中国经济未来20年的持续发展,在未来20年的里,一定会有非常多的商业投资机会,会为大家创造新的财富效应。

  氢创同城董事长夏美帖在峰会上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的思维在变,创业发展不断加速,新的商业模式形态和新技术层出不穷,在这种背景下,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和核心竞争力,否则很难在一个领域存活下来。

  论坛由人民网、环球时报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主办,环球网、鲸准、创客猫承办,是“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20多场高峰论坛其中一场,吸引了国内外诸多企业、机构以及驻华使馆代表参加。

  “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是一个以商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为参与主体的世界级盛会。大会致力于搭建中国商协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及世界各国商协会互动、融合、协同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力求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发挥商协会资源优势,拓展国际合作新蓝海。(完)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出席论坛并致辞。(图片来源:环球网)

华程金旅总裁韩国辉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氢创同城董事长夏美帖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