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拥抱工业4.0时代 六大创新服务助力“碧水蓝天”

2018-11-06 11: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5日电 当前,在国家不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各地下大气力进行环保投入的情况下,环保供应商和采购商要如何改变才能真正全面拥抱工业4.0时代?产品质量、采购数量、周期及成本等,是无法回避的核心问题。

  “平台直采、第三方保险、采购管家、计划采购、产品认证、设备运维等六大创新服务,精准发力环保供应商和采购商面临的痛点,解决中小企业供应商品牌弱、产品优、销量窄的行业局限,为环保供应商多赋能多创效,同时,解决工业采购商采购量大、采购繁琐、采购周期长、采购成本高的局限,为环保采购商瘦身,让采购更加便捷。” 碧水蓝天环保平台CEO刘娜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采购成本高,技术需要扩展,售后服务跟进等问题,都迫使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新的发展出路。” 谈及碧水蓝天环保平台此次全新“亮相”的初衷,CEO刘娜表示,政策环境趋好,市场竞争加剧,倒逼传统企业创新,碧水蓝天环保平台在内外求变的环境下,于今年8月重新改版升级。15年行业经验、50人行业专家团队、120个项目技术方案陆续搭乘互联网的快车道,以一种更开放透明的方式,走向大众的视野。

  据介绍,碧水蓝天环保平台作为北京中瑞麦通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针对工业废水废气领域的专业环保设备直采平台,致力于为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环保解决方案,并在全国首推PTO(采购+技术+运维)三项合一模式,让更多工业企业得到快捷、全面的环保项目服务,同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碧水蓝天环保平台从新版上线至今,线上和线下两种销售模式同时发力,2个多月销售额近1000万。”刘娜介绍说:“这个成绩也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供应商陆续增加,入驻平台的标准更加严格。我们为供应商企业提供品牌宣传、采购推荐和其他增值服务,后期我们还会为供应商设备做产品认证,从而更好的帮助供应商销售产品,提升设备销量。”

  谈及备受环保供应商和采购商关注的六大创新服务,刘娜介绍说,“平台直采”即平台直接对接供应商设备,进行整合推荐,为供应商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设备销售新模式;“采购管家”则针对工业炼化企业采取一站式平台采购管家服务,提交采购清单,一并采购报价,快速便捷,降低成本;“产品认证”则首推产品认证体系,让好产品成为推广标识;“计划采购”即提交计划采购任务,平台提前备货,按时提醒,按期完成计划;“设备运维”即建立全国大中小城市设备运维服务网,提升平台采购的软实力,一站式解决采购商设备后期问题;“第三方保险”则是由平台联合国内知名保险机构,首推第三方产品商业保险增值服务,让售后保障更加完善。

  据统计,目前碧水蓝天环保平台已入驻200多家优质供应商。下一步,碧水蓝天环保平台将推出更多针对中小企业的增值服务,不断满足中小环保企业所需要的金融服务需求。在扩大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碧水蓝天环保平台还要将环保事业做到国外,将优质的环保设备和环保技术进行国外输出,带领优质的环保供应商走出国门。“未来三年我们将对接俄罗斯、中亚、西亚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产业输出,响应国家的经济大方向,将中国先进环保技术和设备作为出口主要方向。并不断与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优秀的环保品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进先进技术和环保设备。”刘娜表示。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