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逆市低利率发债1亿美元 华夏幸福海外融资再获成功

2018-11-09 09: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8日电 11月8日晚,华夏幸福发布公告,公司海外融资再获成功,发行1亿美元债,票面利率9%,到期日为2021年7月31日。

  截至目前,公司今年已累计发行美元债券9亿美元,发行额度位于同行业前列。在当前地产行业资金面偏紧、融资成本上扬的大背景下,华夏幸福美元债的成功发行,不仅为公司提供了资金支持,更是公司获得海外市场认可的有力证明。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此次发债票面利率仅为9%,在当前房企融资成本高企的大环境下,实属难得。

  据了解,近期房企发行的美元债成本普遍上涨,恒大最近一笔4年期美元债票面利率13%,正荣地产一笔三年期美元优先票据成本达12.5%,茂业国际两笔两年期优先担保票据成本达到13.25%,华夏幸福此次融资成本远低于同行。

  

  多元化融资渠道和卓越的融资能力是华夏幸福业务得以迅速扩张的有力保证。如今,公司先后获得中诚信、联合、东方金城等多家国内顶级评级公司“AAA”主体信用评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BB+”独立公司评级,为公司债券的发行提供了信誉支持。

  今年7月,平安138亿战略投资更给企业增加了信用背书。此次美元债的成功发行,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公司产业新城建设,更为公司建立境内、境外市场良好信用打下坚实基础,公司发展前景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