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媒体人将走进武义寻访“江南桃花源”之美

2018-11-09 17: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北京讯(记者 王怡然) 1000多年前,唐代大诗人孟浩然游历东南路过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时,曾写下一首《宿武阳川》:“川暗夕阳尽,孤舟泊岸初。岭猿相叫啸,潭嶂似空虚。就枕减明月,扣船闻夜渔。鸡鸣问何处,人物是秦馀。”描绘了诗人夜泊武义,月色下壮美幽深的武义山川和质朴民风。

  武义县素有“江南桃花源”之美誉,11月11日——16日,由中国台湾网和武义县台办联合主办的“魅力东方·走进武义”两岸媒体看武义活动将启动,来自台湾地区的几位媒体记者和中国台湾网的报道团队,将在6天时间里,深入走访武义县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红岩景区、萤石博物馆、清水湾、寿仙谷药业公司总部基地、唐风温泉度假村等地,探访改革开放40年来,武义县旅游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精”的发展历程,以及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成就,展现武义“温泉名城”魅力。

  武义县有两张著名的“金名片”:“中国温泉之城”“萤石之乡”。武义温泉以量大、质优、温度适宜著称。武义萤石储备丰富,萤石因其在紫外线照射下会发出像萤火虫一样的光而得名,古代的夜明珠就是由萤石制成的。萤石以前一直被视为工业原料,以吨论价,如今在武义县,晶莹剔透、色泽艳丽的萤石经过匠人的精心雕琢,变成了各种精美的珠宝首饰和工艺品,这大大提高了萤石的附加值,也推动了武义萤石产业发展转型。

  近年来,武义县紧紧围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出“生态立县、文旅富县”的发展战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致力于打造中国温泉名城、东方养生胜地,以“温泉+”为引领,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旅游业与工业、农业、文化等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据媒体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武义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4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11%、7.76%。另据媒体报道,9月26日,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结果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揭晓,武义榜上有名,成为全国第三批36个“中国天然氧吧”之一,也是金华市首个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地区。

  “冬有温泉之温暖、夏有森林之清凉、春秋有丹霞之旖旎”,描绘的就是如今的武义县。改革开放40年来,武义成功打造了“景城一体、景村一体、宜居宜游”的县域大景区,武义旅游在绿水青山的见证下破蛹成蝶。(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