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金门远东酒厂拟在平潭建立观光工厂

2018-12-06 13: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厦门12月5日电 (闫旭)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与金门远东酒厂有限公司5日在于厦门举办的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上签署合作协议,拟在平潭共同建设酒类观光工厂。

  据悉,该项目拟投资1.5亿元人民币,用地80亩,每年预计将生产2500吨高粱酒,贮酒1000吨。同时,拟建立综合性酒文化中心,预计每年将吸引10万游客。

  金门远东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林茂林表示,选择在平潭落地这个项目,是看好平潭作为两岸交流窗口以及国际旅游岛的优势,希望以平潭为进军大陆市场的第一站,让金门高粱进入大陆的千家万户。

  林茂说,平潭与金门货物运输和人员往来都很便利,同时平潭也是自贸片区,在酒类进出口方面更具优势。

  据其介绍,观光工厂预计将在2020年建成面市,届时游客能在工厂内参观金门高粱的生产和加工工艺。

  “通过引入该项目,我们希望能对福建省酒产业起到补充和提升的作用,同时与平潭发展全域旅游和多元化旅游有机结合。”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商务处副处长康志军表示,平潭目前正在大力引进观光工厂项目,今后将与台企开展合作,打造食品加工、手工艺、休闲农业等更多门类的观光工厂,希望更多台商来平潭投资创业。(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