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80、90后”理财报告》:近9成人实现盈利

2018-12-26 0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深圳12月25日电 (徐晓美)腾讯理财通和腾讯金融科技智库25日联合发布《“80、90后”理财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近9成“80、90后”在理财中实现盈利,互联网理财平台成为“80、90后”主要依赖的理财渠道。

  该报告围绕投资理财相关问题展开调研,从多个维度展示当下“80、90后”群体的投资理财需求及现状。报告指出为通过合理的财务规划实现品质生活,“80、90后”已成为投资理财市场的主力军。

  报告产生的一系列调研结果“颠覆”了青年人在理财方面激进、冒险的传统印象,报告表明,“80、90后”投资理财心态十分稳健,半数受访者都将“实现财富稳健增值”作为理财的主要目的,只有12.6%的受访者想通过投资理财抓住机会,实现财富自由。

  近9成“80、90后”在2018年的投资理财中盈利。其中,62.8%的平均理财收益率在1-5%之间,仅有13.7%人收益为负。从“80、90后”的稳健投资心态及收益率情况可以看出,低风险型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应该是该群体理财资金的主要投向。

  理财渠道方面,银行与大型互联网理财平台的渗透率远高于其他渠道,稳健型互联网理财平台正在成为“80、“90后”理财渠道新宠,占比高达44.8%。另外,银行理财、保险类产品及公募基金日渐成为是“80、90后”的主要理财工具。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闫敏表示,从线下到线上的理财模式变革刚刚开启,未来互联网理财平台将逐渐成为长期的发展方向和用户选择。

  报告还显示,目前半数“80、90后”认为2019年房价还会上涨。其中,38.2%的人认为房价会普遍小幅上涨,11.9%的人认为房价会大幅上涨。另外,“80、90后”对养老问题非常关注,根据据报告数据,超7成认为20年后养老会成为大家普遍面临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