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双子星南海控股胜出 预计2025年完工营运

2018-12-27 14: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南海控股与柏威年集团提出的“台北双子星”设计图。 南海控股/提供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双子星捷运联合开发案价格标评选今天出炉,台北市捷运局宣布,由南海控股获得最优申请人资格。捷运局指出,预定明年3月底前与厂商签约,2015年预计可完工营运。

  台北捷运局中午发布新闻稿宣布,台北车站特定专用区C1/D1(东半街廓)土地开发案(台北双子星)完成最后阶段价格评比,由香港南海发展有限公司及马来西亚马顿有限公司合组团队获得最优申请人资格,预计明年3月底前完成投资契约签定。

  捷运局表示,台北双子星开发案今年3月底对全球公告招商,有蓝天计算机团队、香港南海发展团队2组申请人投标,采资格、规格及价格标3阶段开标。

  捷运局指出,香港南海发展团队承诺土地所有权人最低分配比率:C1基地66.4%、D1基地66%及回租租金(首年平均月租金单价)每坪2602元(新台币,下同);最优申请人应依规定成立符合招商案规定的新项目公司,并缴纳履约保证金19亿4256万元。

  捷运局长张泽雄受访表示,评选作业到今天告一段落,“这么大的标案,我们是步步为营啦”。

  他指出,最优申请人后续须成立项目公司,对台北市政府的承诺要在项目公司实现,之后再缴交总投资金额3%的履约保证金,才能签约。

  张泽雄强调,南海控股现在只是取得最优申请人身分,“程序都还不算是最后的,要等签约才能确定”。

  他预估,厂商与捷运局签约后,大概1年半到2年内,台北双子星应可取得建照并申请开工。(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