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在陆扎根信心

2019-01-04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4日北京讯 (记者 张亚静 王怡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台胞台商群体中引发广泛反响和强烈共鸣。在大陆发展的台商们纷纷表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很激动和振奋,中华儿女应该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商热议讲话内容,坚定在陆扎根发展信心。

  “事关我们的未来发展,我很关注,并且认真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名誉理事、北京泰康和顺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珍在纪念会举行当日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张文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当前台湾同胞特别关心的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问题,习总书记提出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的“新四通”主张,身为台商的她很受鼓舞。

  平潭台商薛清德表示,听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四十年前发表的《告台湾同胞书》中,现在很多的内容都实现了,包括全面的“三通”,两岸人民的交流往来,经济的合作发展,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等等都逐一实现了。但最重要也是需要靠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去突破求取的,就是两岸和平统一,长治久安这重要进程,很高兴听到总书记在今天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高瞻远瞩的指导精神。

   “台商二代”谢竣宇在云南从事英语教育行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提出了很多可操作的执行方案,如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作为青年台商群体,他十分开心看到两岸交流越来越密切。

  在京台商张如君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长期在大陆工作的台商,她深切感受到大陆的快速发展,更能深刻明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性的必然性。两岸人民应该携手共进,加强两岸医疗文化、公益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台商盼祖国和平统一,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张文珍印象最深的是“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张文珍祖籍山东黄县(现为烟台),201810月,她找到了失散几十年的堂哥与堂姐,并于去年11月回乡探亲。《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举行当日,张文珍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她探亲的经历,并写到,“找到家,真好!”

  张文珍说,“真心期待和平统一的到来!让我们都能够早点回家。”

  “两岸人民的拳头握在一起,才更有力量”谢竣宇表示,国家要想更强大,需要两岸同胞一起共同努力。希望两岸人民团结在一起,有更好的生活,得到更好的发展。

  薛清德表示,两岸同胞本是血浓于水的天亲,国家的统一是大势所趋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对少数主张“台独”分子,我们都该强烈的唾弃与反制,对民族复兴的统一大业勇于承担与贡献心力。

  广西台商赖俊宏表示,两岸属同根同种,应以发展两岸经济、民生为主,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主轴,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薛清德表示,我们盼望着早日实现全方位的回归祖国怀抱,让我们的后代子孙,全中华儿女在祖国统一美好的时代里健康成长,在共同家园中过着祥和、安宁、繁荣、有尊严的生活。(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