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回忆首支iPhone量产 乔布斯亲自教怎么滑手机

2019-01-11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这个月9日出席在深圳举行的“回归未来.感恩时代 2018-2019跨年之夜”活动时,回忆起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支iPhone就是富士康在深圳制造生产的,当时因为苹果创办人乔布斯非常挑惕,因此自己几乎6个月、8个月没睡觉,而且自己应该是乔布斯少数亲自教学怎么滑手机的人之一。

  郭台铭以自己来到深圳打拼的过程为演讲题目,通过几个故事讲述富士康在深圳30年的发展过程,其中有个故事谈到,当年第一台iPhone就是在深圳诞生,虽然它是属于美国籍,但是在深圳生的,也算是有中国身份证,虽然大家都说中国制造的是粗制滥造,但郭台铭却认为不见得,因为iPhone这么好的质量,也能在深圳做出来,所以看你怎么管理,怎么用人,看你怎么样去执行你的制度。

郭台铭回忆首支iPhone量产,乔布斯亲自教怎么滑手机。(图/翻摄网络)

  郭台铭还说,自己做第一台iPhone时,几乎6个月、8个月没睡觉,因为乔布斯非常挑剔,这个不行、那个不行,不断地打掉重做、打掉重做,但是乔布斯追求完美的态度,也让自己学到很多,对自己影响很大,而且自己还是乔布斯亲自教怎么滑手机的少数第一人。

郭台铭回忆首支iPhone量产,分享富士康在深圳发展过程。(图/翻摄网络)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曾经雇用过1535万人,累计用农民工1386万人,大学毕业生约107万人,但是大约10年前,人口红利减少,必须要走机械自动化,因此富士康做了第一台深圳一号,后来证明自己是对的,现在已经有10万台的机器人,正式完成无人的关灯工厂,这些都是富士康在深圳发展的过程。(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