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服务业务现隐忧 苹果下一个大问题与iPhone销量下滑无关

2019-01-21 16: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AppStore10周年。(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随着iPhone失宠,苹果也开始有了新欢,即服务业务。苹果并未像5年前那样担心iPhone销量下滑的问题,因为苹果的服务业务近来强劲增长,但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可能会成为苹果下一个应该担心的问题。

  据报道,愈来愈多分析师认为苹果收取的“苹果税”太高,未来服务商将会开始抵制。苹果的抽成方式是在这些从每笔订阅费用中抽取30%,接下来每次付费都从中抽取15%。电子书及其他一次性付费产品,苹果也是从中抽取30%。

  对苹果来说这是一笔利润丰厚的交易,因为iPhone及iPad等苹果的设备早已遍及全球,但如今,部分服务商已开始有所抵制。据报道,Netflix及Spotify已取消用户透过应用程序注册、订阅的功能,强迫用户前往网站直接订阅。亚马逊也采取了类似的保护措施,包括其旗下的电影及电视节目的租借服务,及电子书Kindle的应用程序内购。

  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旗下热门吃鸡游戏《要塞英雄》(Fortnite)去年曾公开表示,由于Play商店的抽成比例太高,因此不愿意在Play商店上架该游戏的Android版,Epic Games的下一个目标可能就是苹果。

  虽然来自外部应用程序的收入可能减少,但苹果仍有自己推出的产品可以依赖,如Apple Music及iTunes等。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无法仅依靠Netflix或其他App Store的产品生存,据报道,即便是订阅龙头Netflix,也仅占苹果服务收益的不到0.3%。愈来愈的服务商对“苹果税”发出抵制宣告,长期来看,苹果的服务业务将会受到影响。(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