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捷艾米李骊:用技术颠覆行业 让科技改变生活

2019-01-23 0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近期,第三届中国软件谷?雨花台高新区创新创业峰会在南京召开,华捷艾米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同时,华捷艾米董事长&创始人李骊获得2018软件谷“双创风云榜”-年度锐力之星奖项。

  本届峰会以“产业创造+”为主题,围绕软件谷“家”的理念,市政府领导、区领导、国内知名投资人、企业家等600余人出席了此次峰会,以“招才引智、资源集聚、氛围营造、优化服务”为目标,对新涌现出的一批企业与企业家进行了大力表彰,以进一步打造双创品牌、凝炼双创文化、营造双创氛围。
  华捷艾米李骊:用技术颠覆行业 让科技改变生活

  “现在全球范围,各行各业都在谈AI,在国家政策、行业标准、专家团队的引导下,我们要做真正的AI,让AI对国家有用,对行业有用,能够真正的解决问题”李骊说。

  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引擎,华捷艾米是人工智能3D机器视觉和3D MR细分领域的独角兽。基于MR的独特性和巨大的商业价值,苹果、微软等巨头纷纷积极布局MR领域,推出一系列具备MR功能的消费产品,引领MR产业的商业化热潮。

  “在3D MR这条赛道上,国内企业要想抢得先机,实现弯道超车,过硬的技术支持必不可少,这对我们中国的企业来说,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李骊说道。为了抓住这一行业先机,华捷艾米在李骊的带领下,一直垂直在3D机器视觉和3D MR领域的研究,同时为了能更好的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华捷艾米还自研了3款芯片,在算力、功耗上都一直在迭代优化,其中第三代MR芯片作为通用芯片,可应用于安防、医疗、教育等不同场景。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产业创造+”,而华捷艾米深耕行业多年形成的新安防、新零售、智能家居、消费电子、MR社交等核心的行业解决方案,覆盖了众多行业,旨在通过让技术反哺行业,帮助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最终渗透到C端的消费者,为他们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这正与本届峰会的主题不谋而合。华捷艾米自创立之初就一直在不断的打磨和深耕MR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3D MR 端到端的产品解决方案,构建MR行业的技术、产品和消费者的完整闭环,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构建MR生态。

  同时,华捷艾米还将“健康客厅”搬到了会场,在现场展出了3D体感游戏电视演示。3D体感游戏是华捷艾米 “健康客厅”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捷艾米的3D体感游戏是在自主研发的3D视觉识别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一系列MR交互运动游戏,通过这些游戏让高深的AI技术成功的变成了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让AI技术服务于全面健身,让高科技成果落地于百姓的健康生活中。

  对技术改变生活有“执念”的李骊表示:“技术不能只是技术,技术需要为场景服务才能产生价值。华捷艾米以机器视觉与3D MR技术见长,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都停留在技术研发的阶段,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华捷艾米发现光靠技术并不能呈现出价值,需要基于场景落地解决方案来实现本该获得的价值,因此形成了MR社交、智能家居、新零售、新安防、消费电子等核心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助力国家科技实力,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及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