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为营销台中 卢秀燕香港拼经济送漆艺饼盒

2019-01-23 16: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市长卢秀燕到香港拼经济,准备丰原地区所生产的漆器饼盒作为祝贺的主礼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市长卢秀燕将在农历春节前访问香港,出席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会董就职典礼,为发挥营销城市效益,特别准备丰原地区生产的漆器饼盒作为祝贺的礼品,饼盒外表黑亮显示稳重,内在鲜红充满喜气,盒盖绘有台中市著名地标,同时是台中市府徽意象的“湖心亭”,不仅代表台中当地产业、文化的艺术品,更具有收纳饼干、糖果的实用价值。

  卢秀燕28日旋风式访问香港,将出席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会董就职典礼,见证新任会长林龙安、卸任会长张学修交接。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成立于1954年,宗旨为团结香港工商界人士,以促进出入口贸易,同时增进各行各业的联系,至今已有4000多名会员,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商会,卢秀燕不仅受邀出席交接典礼,也将见证台中市农会与商会签署合作意向书。

  卢秀燕一日往返的访港行程,不仅拼经济也将台中的艺术之美带到香港,选定由丰原地区的“湖心亭漆艺饼盒”作为主礼,精致高雅的漆艺饼盒可用来装盛台中著名的糕饼美食,让前后二届商会会长感受浓厚的台中风情。

  “湖心亭漆艺饼盒”由丰原业者制作,盒盖以黑色为底漆,涂工工序繁杂,再以手工绘制坐落于台中公园的台中市地标,同时也是台中市政府府徽意象的“湖心亭”,画工十分精美,不仅是代表台中在地产业、文化的艺术品,更具有收纳饼干、糖果的实用价值。

  台中市府经发局指出,丰原是台湾三大木材集散地之一,设有台湾唯一“丰原漆艺馆”,并拥有“台湾漆艺产业故乡”的雅号。早期台湾90%漆器都出自台中,而目前台中市府也正积极辅导当地的漆器产业,不仅传承文化,盼能打造当地特色产业品牌,带动周边经济。

  台中素有糕饼之乡的称号,此行台中市府经发局也特别在就职典礼会场准备台中在地的裕珍馨的大甲酥饼、荣记颜新发凤梨酥、阿聪师小芋仔、嘉味轩太阳饼以及伊莎贝尔创意饼干等伴手礼,让出席会员品尝,盼能藉此打开营销通路,打响台中做为糕饼之乡的名号,让糕饼之“香”飘香到香港。(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