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流”创金流! 高雄12月ATM交易量破历年纪录!

2019-02-18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ATM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据财金公司最新统计,高雄自动柜员机(ATM)交易笔数2018年12月高达441万笔,月增5.45%,增加幅度居台湾“六都”(即台湾六个主要城市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之冠。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长幅度3.28%,亦创历年12月单月最高纪录。韩国瑜真的做到,高雄钱潮滚滚而来。

  据报道,今年农历春节,观光客大举涌入高雄游玩,大年初三高雄捷运量甚至刷新通车以来历史纪录,达到37万人。据财金公司统计,目前高雄市大约拥有3千台ATM,去年“九合一”大选在11底举行,12月ATM交易笔数就从11月的418.57万笔增加至441.37万笔,短短一个月增加将近23万笔,幅度5.45%,超过台北市同期月增率4.4%及桃园的4.04%,也略超过5%以上的台南与台中,高居“六都”之冠。

  韩国瑜17日晚间在网络直播抱怨,高雄牺牲环境来发展重工业,但台当局却不回馈高雄,还要求重写“前瞻计划”补助款,让他实在无法接受。(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