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肥公司董座将由他接任?网友:更坚定2020消灭民进党

2019-03-15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宜兰县前代理县长陈金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公营事业台湾肥料公司董座恐将有新异动,外传宜兰县前代理县长陈金德将接任,引发外界争议。有“立委”痛批,“陈金德是万能工具人吗?”“蔡英文当局到底把官位当什么了?”网友也看不下去怒轰,“在台湾‘中油’出状况后出任宜兰代理县长,在宜兰输到脱裤又将出任台肥董座”“这样酬庸下去,DPP(民进党)还有脸说KMT(国民党)是肥猫?”“这么多口译哥,更坚定2020消灭民进党”。

  据报道,台肥公司业绩并不出色,2016年康信鸿以学者身份接任台肥董事长,当时曾让外界大跌眼镜,但仅短短一年多时间,他就扭转经营困局,使台肥公司转亏为盈。由于康信鸿即将回台湾成功大学任教,外传新任台肥董事长人选,内定由属民进党“新潮流系”人马的前台湾“中油”董事长、前宜兰县代理县长陈金德接任。尽管陈金德有台大化工背景,又有EMBA学历,但仍被外界攻击他不够专业。台肥董座年薪685万(新台币,下同),高于台湾地区多数公营事业董事长职位,可算是肥缺。

  对此,网友纷纷评论,“民进党会说,陈金德每天拉X,跟台肥的本业很有关系,找他当董事长是适才适所,绝对不是酬庸”。还有人怒轰DPP(民进党)“新潮流系”,称“新潮流再这样玩,接下来的选举只会输更惨,根本是猪队友”“新潮流最爱抢位子养一堆肥猫,没绩效害公司一直亏钱,例如‘台农发’”“每个职位都有新潮流的专业,其他派系学不来”“新潮流一直酬庸,可悲”。还有人狂酸,“选前喊选输就退出政坛的有吗?看李进勇高升,余天预备,输越多官越大”“在台湾‘中油’出状况后出任宜兰代理县长,在宜兰输到脱裤又出任台肥董座”“这么多口译哥,更坚定2020消灭民进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