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委”曾铭宗批台当局“农委会”花公款养网军

2019-03-15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籍“立委”曾铭宗。(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农委会”为加强农业信息应对,今年编列1450万元(新台币,下同)预算对外招标,以每月4万元以上薪资,招募至少4人进行“加强农业信息因应对策计划”。对此,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认为,“农委会”花公款买网军,他呼吁台当局“监察院”、地检署介入调查。

  据报道,曾铭宗办公室指出,“农委会”标案标号1080221Y的“2019年度加强农业信息因应对策计划”,己在今年2月25日开标,将于4月1日决标,该案共编列1450万元预算,外包招募主编、内容编辑、美术编辑、影音各一人,月薪至少4万元以上,还有加班费、出差费、劳健保,以及1.5个月以上的年终奖金。据标案内容的服务建议书,小组成员负责舆情处理、素材制作、回应建议、新闻稿撰写、制作图卡、懒人包。此外,议题企划与操作、素材制作及广告投放的经费,不得低于预算金额65%,其中有争议的是,工作内容除了在一般入口网站、关键词置入外,也要应用在非广告形式的宣传,如PTT、Dcard、Mobile01、网红、部落客、YouTuber等,只要与“农委会”相关言论或议题,须适时澄清。

  曾铭宗表示,他在台当局机关服务近30年,第一次看到这么夸张的标案,任何政策都可被批评、被讨论,台当局推出的政策言论,不能理性说服民众,却要一年花1450万公款养网军,在社群网络上维护当局形象。此外,当局花钱操作PTT、Dcard等网络舆论,上面的留言与澄清,“要如何判定是网友个人发言?还是‘农委会’买的网军?”

  曾铭宗还表示,公家机关开标招聘人员,通常比照高普考、“国科会”助理的待遇,月薪不得少于4万元,是依据什么标准?这样的标案有规避预算规定条例的问题,呼吁台当局“监察院”、地检署介入调查。(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