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3.8万名新鲜人抢当求职早鸟 最爱这5种职缺

2019-04-08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距离6月毕业季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台湾地区许多毕业生已开始找工作。据台湾某人力银行调查显示,台湾地区有3.8万余名应届毕业生主动应征正职工作,占应届毕业求职会员的1/3,成为求职早鸟族,不过仅25%的履历表能获得面试机会。

  据台湾104人力银行调查数据显示,台湾有10.9万名学子即将在今年大专或研究所毕业,且最近一年有更新履历表的求职会员,其中有3.8万余人在今年1至3月曾主动应征正职工作,比例占35.6%,换句话说,平均每3位应届毕业生,就有1位求职早鸟。

  从性别来观察,女性早鸟族占女性应届求职会员人数的37%,略高于男性早鸟族的34%。另根据科系来看,以自然科学学科类拔下头筹,高达39.1%的应届毕业生提早求职,其中又以化学系、生物系为主,而第2到4名则分别为语文及人文学科类(38.9%)、大众传播学科类(37.9%)、商业及管理学科类(36.8%)、法律学科类(36.8%)。

  调查还发现,台湾早鸟族求职最爱工作是“行政/总务类人员”,占最大比例。进一步从性别来看,男生早鸟族多投递“业务销售类人员”“工程研发人员”,女生早鸟族偏好“行政/总务类人员”“门市营业类人员”。另从学历进行分析,硕、博士早鸟族以“工程研发类人员”“软件/工程类人员”占比最高,而大专早鸟族瞄准“行政/总务类人员”“业务销售类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3.8万名早鸟族在今年1至3月间,已累积超过45万次主动应征记录,平均每人投递12次履历。台湾104人力银行总经理黄于纯表示,只有25%的履历表能获得面试机会,建议新鲜人应针对不同产业、不同职务撰写客制化履历,透过免费的在线履历健诊,请益职场前辈,增加脱颖而出的机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