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美经济数据利好致国际金价走低

2019-04-19 15:5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综述:中美经济数据利好致国际金价走低

  新华社记者 许苏培

  由于全球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国际金价18日延续近期下跌趋势,本周累计跌幅已达1.5%。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中经济数据利好等因素导致市场风险偏好升温,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因此承压。

  1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8美元,收于每盎司1276美元,跌幅为0.06%。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国经济实现“轻微到温和”的扩张,就业市场持续紧俏,整体物价小幅上扬。

  1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1.6%,远高于预期,增幅创一年半来新高。由于个人消费占美国经济的比重超过七成,零售额上涨提振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并带动美元走强。

  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4%,高于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在压力挑战下实现首季平稳开局,并且积极因素逐渐增多。

  受全球两大经济体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影响,市场心理近期发生改变,对股票等较高风险资产的需求上升,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则遭到冷落。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鸽派”,全球经济依然面临多种不确定性风险,黄金价格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反弹。

  尽管近期黄金市场表现不佳,但从衡量市场情绪变动的黄金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持有量来看,投资者们仍然看好黄金。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欧洲地区的黄金ETF持有量触及1121.4吨,创下纪录。欧洲地区持有量占全球黄金ETF总持有量的45%。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日前发布报告预测,风险厌恶情绪回归将在下半年推动黄金价格反弹,预计国际金价在年底前将达到1400美元高位。

  瑞士信贷日前发布报告说,贸易紧张局势、英国“脱欧”僵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联储转向“鸽派”都将支撑黄金价格,对后续国际金价走势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