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模式缩短“海淘族”与商品距离

2019-05-09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8日下午,通过跨境电商监管平台抽检后,一批护肤品、化妆品、品牌手表等进口货物进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保税仓。这意味着长沙黄花综保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1210)通关业务进入常态化运营。

  跨境电商是“互联网+”背景下全球贸易发展的一个新业态、新引擎,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十分广阔。在此背景下,国内各跨境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跨境电商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通过跨境电商保税备货(1210)模式,电商平台可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避免了国际运输线上耗时久的缺点。

  长沙斑鹿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能为跨境电商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该公司总经理钱科成说,海外商品到消费者手中一般需要10几天,备货模式可以提前把货备到保税区里面,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后1-2天就能到拿到商品。“与过去相比,备货模式在通关效率、物流成本、客户体验等方面都有优势,企业做跨境电商成本更低了,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更加方便了。”

  日前发布的《2018-2019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9.1万亿元,用户规模超1亿人,预计2019年将达到10.8万亿元。

  “比较热门的跨境商品是纸尿裤、婴儿辅食、奶粉等母婴类产品,以及保健品和面膜、口红、香水等。”钱科成说,中国消费者购买的跨境商品能反映其购买能力和经济能力越来越好,购买的商品也从以前的日用品转向轻奢类商品,很多都是著名的一二线品牌。

  近年来,长沙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渐成气候,形成了以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为重点的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

  受益于本地良好的通关环境以及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利好,一批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公司落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已在保税区围网内设立网购保税备货公共仓,带动了湖南本地跨境电商企业业务纷纷回流。

  “我们实施24小时预约加班制度,保障跨境电商网购保税整体通关时效,将黄花综保区打造成湖南省乃至中部地区重要的跨境电商分销基地。”长沙黄花机场海关监管科科长李滔表示。(唐小晴 冷冰 刘塑琪)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