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护航智能时代:人工智能与安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05-17 22: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峰论坛现场。(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天津讯 (记者 黄晓迪)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人工智能与安全高峰论坛于5月17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通海,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以及众多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领域专家、教授、学者出席了论坛,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主持了本次会议。

  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智能领域所涉及的安全问题已成为众多业界关注的重点。此次高峰论坛深入讨论当前最前沿的安全技术策略,并针对当下火热的AI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区块链、信息安全等领域所面临的各类威胁风险和先进技术进行探讨,为新时代智能领域的飞速发展之路保驾护航。

  周鸿祎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安全问题面临的挑战比人工智能只大不小,整个攻防现在变得越来越不平衡。网络安全面对的是国与国的较量,是国家背景级别的黑客组织力量的对峙。他强调,我们今天应该站在网络战的背景下真正看待网络安全,真正对网络安全有重大威胁的一定是以网络战为前提的攻击。智能安全问题需要打造系统性的防御方案,也就是基于全网的安全大数据构建网络安全大脑。过去单点防守的网络防御方式已经过时,人工智能时代需要有新的思考。

  360集团副总裁穆鸿就“城市安全大脑——从网络空间安全到物理空间安全”发表了主题演讲,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企业,360城市安全大脑是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变革力量。穆鸿还为当下的智慧城市安全建设总结出“六大痛点”,包括信息获取不及时、信息采集不准确、信息分析不深入、信息安全不到位、风险预防不及时、系统运营不给力。针对诸多痛点,穆鸿也开出了“药方”——以数据智能为核心的城市安全大脑。

  城市安全大脑有四个要素,分别是数据、算法、算力以及场景。穆鸿重点以场景为例,介绍了城市安全大脑的构建逻辑:“我们希望通过大数据的积累与分析进行决策,解决一系列具体的安全场景问题。最终,城市安全大脑会为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作出相关决策、干预提供基础”。

  在AI领域360安全研究院重点针对AI驱动的威胁情报分析进行了分享,其中包含了IP流量异常行为高效识别与利用方法、空口异常行为精准识别与利用方法、跨网系异常行为融合分析与态势感知等核心关键技术,并最终逐渐建立一整套的威胁情报生态体系,在安全防御中做到知己知彼,快速协同。

  与此同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副院长李小勇,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劲松,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罗森林,360智能安全研究员邹权臣等专家、教授、知名学者也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成果分享,现场人声鼎沸,亮点频闪,成为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现场的又一“智热点”,为与会者献上了一场充满超级智慧的知识盛宴。

  据悉,在本届智能大会期间的智能科技展上,360向国内外企业展示了在智能领域的最新动向和研究成果,360安全大脑及众多智能解决方案也为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完)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主办方提供 中国台湾网 发)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主办方提供 中国台湾网 发)

360集团副总裁穆鸿(主办方提供 中国台湾网 发)

重要演讲嘉宾圆桌论坛(主办方提供 中国台湾网 发)

360城市安全大脑亮相本届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