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渔业交流  > 正文

“台湾低温鲜鱼产品推介会”29日在象山石浦举行

2014-05-29 09:41 来源:凤凰宁波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29日上午,首届“台湾低温鲜鱼产品推介会”将在象山石浦开元大酒店举行。推介会通过试吃品尝等活动,向大陆餐厅、酒店及零售业通路商推广台湾低温水产品和精致水产伴手礼产品,欢迎大家前来石浦品尝。

  希望台湾优质海产品在大陆销售顺畅

  在两岸直航、两岸ECFA相关水产品零关税优惠、以及水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等政策利多下,祖国大陆已成为台湾农渔产外销主要市场之一。为营销推广台湾地区各区域渔会的优质水产品,由台湾渔会理事长黄一成率台湾各区渔会理事长、常务监事、总干事及养殖渔业发展协会与水产食品业者, 组团在象山石浦举办了这次推介会。

  台湾渔会理事长黄一成向凤凰网表示,近年来,台湾渔会带领各级渔民团体,积极参与大陆的展览与展销会活动,所到之处消费者买气十足。台湾渔民团体开发的水产品,质量优良、卫生安全,得到许多大陆经销商与台商高度认可,并积极寻求代理台湾水产品的机会。台湾渔会希望通过举办的“台湾低温鲜鱼产品推介会”,达到有效协助台湾各区渔会、养殖渔业发展协会、水产食品业者与中国大陆餐厅、酒店及零售业通路商接轨。同时,也希望透过台湾渔会的辅导,让渔民团体及产业对水产品营销大陆市场有充分了解,成功推动与落实台湾优质水产品营销岛外市场的目标!

  欢迎大家来石浦现场品尝台湾海鲜

  黄一成说,象山县是大陆的渔业大县,象山石浦港是长三角地区距离台湾最近的港口,与台湾关系十分紧密。因此,首届“台湾低温鲜鱼产品推介会”,特别选定在象山县举办,推广台湾具有产销履历及超低温急冻的安全水产品。

  大家都知道,台湾的“石斑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与胶原蛋白,具有肉质鲜美滑嫩的特点,“乌鱼子”则是台湾顶级水产珍馔。在这次推介会中,台湾渔会将安排酒店主厨示范清蒸“石斑鱼”、现烤“乌鱼子”等正宗台湾料理一系列活动,与会贵宾及通路商可以亲口品尝现烤乌鱼子、龙胆石斑涮涮锅、清蒸午仔鱼、樱花虾料理、虱目鱼肚面线等多道台式鲜鱼料理,热情邀请相关通路业者一同前来品尝,让台湾地道味美的海鲜充分滋润你的舌尖。

  新闻链接:台湾渔会

  台湾渔会成立于1918年,由新北市5个区渔会、台中市1个区渔会、台南市2个区渔会、高雄市7个区渔会及其他24个区渔会等共计39个区渔会为会员所组成,拥有各级会员共40余万名。

  台湾渔会经营业务较多,可分为经济、金融、服务与推广事业四大类。一方面照顾渔民、为渔民谋福利,一方面肩负达成政府任务的委托单位,是一个融合行政、经济、教育、社会等多种功能的团体组织。

  台湾渔会的宗旨以保障渔民权益,提高渔民知识、技能,增加渔民生产收益,改善渔民生活,促进渔业现代化,并谋其发展为宗旨。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