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方舆情  > 正文

PPI降幅收窄 惠州经济趋暖

2014-10-17 09:3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涌浩)15日,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发布的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惠州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为98.5%,同比下降1.5%,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不过降幅比去年底收窄1.4%。PPI指数是经济的景气指数,降幅收窄预示着经济趋于回升。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各月工业生产者产品出厂价格同比均下跌,跌幅大致呈“波浪型”走势。其中,1月当月同比指数为98.9%、2月98.5%、3月98%、4月98.4%、5月99.3%、6月99.5%、7月99.6%、8月98.8%、9月97.7%。调查表明,今年以来,PPI虽呈跌势,但当月同比指数比去年底均有所收窄,其中7月仅下降0.4个百分点。

  从行业来看,前三季度,受调查的36个工业行业大类中,共有19个行业产品价格上涨,比去年底增加了3个,行业上涨面上升为52.8%;另有17个行业工业产品的出厂价格下降,下降面缩小,价格行情有所回升。石化和电子信息是惠州市两大支柱产业。今年以来,石化行业产品价格一直保持低位运行,影响总指数下降0.8%,不过对比去年底已经收窄了0.8%。部分石化产品9月份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明显的回升。其中丁二烯升16.1%、环氧丙烷升9.9%、多元醇升6.7%、聚丙烯酸升6.4%、丙二醇升5.8%、聚乙烯基升4.3%。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品方面,前三季度出厂价格同比下降了1.5%,尽管下降幅度不大,但因该行业在惠州所占权重最大,也影响总指数下降0.6%,是拉动总指数下行的主要行业之一。

  “PPI指数是经济的景气指数,前三季度惠州PPI的下降主要是因为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不过降幅的收窄和行业上涨面的上升,都预示着经济的趋于回升态势。”经济观察人士分析道。

  (责任编辑:HN666)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