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罗斯8月GDP同比零增长 采取措施规避制裁影响

2014-10-17 14:29 来源:现代快报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摘要:俄罗斯经济部表示,今年8月份俄罗斯经济同比零增长,而较前一个月环比下滑0.4%(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数值)。

  现代快报网9月28日南京电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消息,俄罗斯经济部表示,今年8月份俄罗斯经济同比零增长,而较前一个月环比下滑0.4%(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数值)。

  这一数据显示出在面对低投资、高通胀和资本外逃的问题时,俄罗斯经济正处于停滞状态。

  由于乌克兰问题造成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尚未显示缓和迹象,投资者不愿投资俄罗斯,而改革的缺位令俄罗斯难以提升生产力。在高通胀和卢布走低的压力下,曾推动俄罗斯经济发展的消费支出也表现乏力。

  由于石油价格下滑,石油业务对俄罗斯经济的支持力度也在弱化。俄罗斯经济部表示,今年前八个月该国GDP增长0.7%。经济部预计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速为0.5%。

  不过有分析认为,对于俄罗斯这样一个与欧洲乃至世界其他地区有着大量经贸往来的大型经济体,西方制裁能够造成的痛苦是有限的。

  受到西方制裁的企业正在采取措施,规避各项限制。俄罗斯石油公司将买入挪威北大西洋钻井公司30%的股份,这让该公司能够绕开技术出口禁令和财务上的限制,获得北极海域的海上钻井能力。

  与此同时,俄罗斯投资者在深化自己在伦敦、法兰克福和纽约的经济利益。而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将拿出巨额资金,满足受制裁打击的银行的资本需求。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