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贸法规  > 正文

国台办:大陆将加强措施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

2007-10-23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9月26日电 针对两岸仲裁机构在解决大陆和台湾商业纠纷方面发挥什么作用的问题,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指出,仲裁是解决经济纠纷主要途径之一。大陆将加强措施,为保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进行有效服务。

  在26日国台办例行记者会,有媒体问:西安日前召开一个经贸仲裁研讨会,台湾的仲裁机构希望大陆的台商能够多利用这些仲裁机构保护自身的权益。但是其实现在两岸的仲裁机构在解决大陆和台湾商业纠纷方面到底发挥了什么作用?有没有改善的空间?

  李维一说,大陆历来重视仲裁在解决两岸民商事纠纷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这在94年台湾投资商保护法里也明确规定,仲裁是解决台商经济纠纷的主要途径之一。

  李维一说,近几年来,大陆的一些机构也聘请了台湾的一些人士担任仲裁员,依法处理了一些涉台案件,对于保护台商的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将加强措施,为保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进行有效服务。 (据中国台湾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 张方翼]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